世葡園“冰雪嘉年華”開幕

2020-12-17 08:52:0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周經韜

世葡園“冰雪嘉年華”開幕

孩子們在世葡園體驗雪圈滑梯

  北京青年報訊(記者  崔毅飛)滑雪圈、乘坐雪上摩托車、駕駛雪上坦克……昨日,在世界葡萄博覽園舉辦的冰雪嘉年華開幕,一系列冰雪活動將陸續亮相。

  世界葡萄博覽園,位於延慶區張山營鎮。作為2022年冬奧會賽區之一,張山營鎮將重點營造冰雪活動氛圍。昨天上午,張山營鎮姚家營小學的孩子們,就在世葡園上了一堂冰雪運動體驗課。在雪場上,孩子們滑雪圈、坐雪上香蕉船、學習滑冰、滑雪技術。北青報記者注意到,雪圈滑梯最受孩子們的歡迎,雖然雪場溫度已降至零下,但孩子們的熱情很高,滑下跑上幾趟下來,很多孩子已經滿頭是汗。

  張山營鎮黨委宣傳委員劉文慧介紹,張山營鎮的中小學校注重冰雪課程,不僅在冬季會組織學生開展冰雪運動,在春夏秋三季還會開展地壺球等旱滑項目,全面提升校園冰雪運動氛圍。

  據了解,世葡園此次推出的冰雪嘉年華,冰雪面積將達到5萬平方米。在已經建成的雪場上,市民可以體驗雪圈滑梯、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悠波球、旋轉雪圈、雪地挖掘機等項目;在將於本週末完工的冰場上,市民可以體驗冰車、滑冰、冰上自行車等戲冰項目。根據天氣情況,這一系列活動有望持續到明年2月底。

  攝影/北京青年報記者  崔毅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