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推16個文旅體驗基地

2020-12-23 08:56:5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北京日報訊(記者 李洋)昨天,16個具有代表性、創新性和市場號召力的文化旅遊資源場所被認定為北京市首批文化旅遊體驗基地,未來北京將打造100個文化旅遊體驗基地,助力沉浸式文旅體驗進一步普及。

  市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文化旅遊體驗基地的認定意在將北京市豐富的文化供給資源和旅遊需求潛力有機結合起來,為廣大中外遊客切身體驗首都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提供更為多樣的、個性化的選擇和途徑,也為文旅企業的産品設計和服務提供更為豐富的素材和樣本。

  首批文化旅遊體驗基地共16家,其中部分基地也推介了自己的特色。22日體驗基地發佈活動的舉辦地點——北京同仁堂知嘛健康零號店象·食·養·醫現代中醫體驗基地,設立在同仁堂在大興的生産園區。獨立的一棟大樓內,上下三層空間重構了人、貨、場的消費場景,頗具現代美感。烘焙坊、茶飲坊、咖啡坊、四季廚房等模組化場景,處處體現出春種、夏耘、秋收、冬藏的四季養生理念。中醫養生咖啡是客人來到這裡的必點單品,黑枸杞拿鐵、羅漢果美式、益母草玫瑰拿鐵、山楂美式……頗具朋克養生味道。

  其餘行業專業性較強的體驗基地,也是沉浸式文化普及的好去處。遊客可以在紅星公司親手釀造新酒,可以在風雷京劇團欣賞京劇表演、體驗京劇服飾和京劇粧容,全方位感受戲曲藝術的魅力。

  首批文化旅遊體驗基地

  北京韓美林藝術館創意手工美術互動體驗基地

  北京市琺瑯廠景泰藍非遺文化體驗基地

  北京敬人文化紙文化樂園體驗基地

  北京躬耕樂道永寧古城非遺體驗基地

  北京民俗博物館古建築營造技法體驗基地

  北京文旺閣木作博物館傳統木作技藝體驗基地

  北京“紅色馬欄”全景沉浸式愛國主義教育體驗基地

  北京風雷京劇團國粹京劇體驗基地

  北京宜生源朝鮮族美食及民俗文化體驗基地

  北京同仁堂知嘛健康零號店象·食·養·醫現代中醫體驗基地

  古北水鎮北方風情小鎮文化體驗基地

  中國電影博物館電影拍攝製作技術體驗基地

  北京市良山琺瑯廠景泰藍工藝體驗基地

  北京陶瓷藝術館陶瓷技藝體驗基地

  北京紅星二鍋頭酒非遺文化體驗基地

  北京義利百年曆史工業旅遊體驗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