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帝王廟恢復對公眾開放

2020-12-24 08:47:0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歷代帝王廟恢復對公眾開放

  北京日報訊(記者 張驁)經過近兩年的修繕,北京歷代帝王廟博物館昨天恢復對公眾開放。《三皇五帝與百家姓》專題展與《關羽身首魂尊》專題展以嶄新的面貌與公眾見面。

  本次修繕主要對北京歷代帝王廟的景德門、景德崇聖殿、東配殿、碑亭、祭器庫、鐘樓等16座單體建築進行了局部整修,修繕項目於今年11月順利竣工。

  全新的《三皇五帝與百家姓》專題展內容分為“姓氏有別”“百姓根脈”“交融凝聚”“家風傳世”“姓趣薈萃”五個單元,著重突出姓氏文化的歷史性、交融性、時代性與趣味性。展覽從“三皇五帝”這個獨特的視角切入,揭秘姓氏與中華人文始祖之間的關係,介紹姓氏在中華民族交匯融合中起到的凝聚作用,利用圖示化、數字化的展現形式與觀眾分享歷史上經典的家規、家訓及家風典故。

  恢復開放的北京歷代帝王廟博物館採取實名制網絡分時段預約參觀方式。觀眾可通過北京歷代帝王廟博物館公眾號進行預約。目前僅接受個人預約,暫不提供團體預約。 北京日報記者 方非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