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渡山舞起“冰瀑上的芭蕾”

2020-12-30 08:50:4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玉渡山舞起“冰瀑上的芭蕾”

  北京日報訊(記者 李瑤)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形成70米高的冰壁,攀冰者踏出敏捷而果斷的步伐,將冰鎬牢牢扎入冰面,距離登頂越來越近。如此美妙的“冰瀑上的芭蕾”正在京郊延慶玉渡山攀冰基地上演。近日,“北京雪鄉 激情冬奧”第四屆玉渡山雪世界活動在這裡拉開帷幕,從今年12月至明年3月,這片“冰雪森林”將帶遊客盡享冰雪之樂。

  玉渡山風景區位於燕山第一高峰海陀山腳,也是龍慶峽景區的上游。每年擁有4個月冰雪期的玉渡山,堪稱本市自然冰雪資源最豐富的場地。

  攀冰以它獨特的新酷裝備、童話世界般的活動環境、刺激的身心感受,被稱為“冰瀑上的芭蕾”。今年,景區打造了平均高度70米、寬度80米的攀冰基地,迎來冰雪愛好者爭相體驗。

  這裡的攀冰基地可挂線20余條,線路難度從2級至5級不等,其中1號冰壁位於景區入口處,為專業級冰壁,冰壁切面較垂直,攀爬難度較高,有一定的挑戰性;峽谷兩側的冰壁坡度較緩,攀爬難度較低,可挂線路較多。目前,攀冰基地已迎來一撥撥遊客前來體驗。

  在玉渡山景區通向忘憂湖親水準臺的道路兩側,還有4000平方米的自然觀賞區,遊客可以盡賞“冰溪峽谷奇觀”:夜裏零下20℃,這裡的湖水結冰近40釐米,山中的溪水卻四季長流,形成一山兩景獨特景觀。還有鬼斧神工的自然冰挂,也是拍照打卡的最佳選擇。

  同時,景區內還有各種賞冰戲雪活動,包括迎賓雪牛、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等卡通形象,冬奧吉祥物、冰雪運動人物等冬奧元素雪雕在景區內展示,還有雪滑圈、雪地卡丁車、冰車、雪地小摩托等娛樂活動,讓遊客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