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配套商務綜合體即將封頂

2021-01-08 09:01:2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冬奧配套商務綜合體即將封頂

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重點配套項目的大興機場臨空經濟區國際商務綜合體預計月底全部封頂,年底具備使用條件。 北京日報記者 程功攝

  北京日報訊(記者 趙語涵)大興機場臨空經濟區(大興片區)國際商務綜合體項目正在加速推進。記者在現場看到,7棟長方形樓體已拔地而起,部分樓座已結構封頂。

  “預計本月底全部樓座就將結構封頂,此後就將進入內部裝修等階段,預計今年年底具備使用條件。”北京新航城建設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國際商務綜合體項目負責人孫磊告訴記者。

  工地項目沙盤展現了國際商務綜合體建成後的景象。7棟樓宇外觀為現代感十足的白色,彼此之間有序排列,樓宇間設計了綠化廣場、下沉空間等地帶。“國際商務綜合體項目,總建築面積約17.3萬平方米,主要功能為對外交往、商務服務和形象展示,併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提供重要服務保障。項目距離機場最短直線距離僅700米,是臨空經濟區內重要的具備接待功能的項目。”孫磊介紹。冬奧會後,這裡將引入辦公、商務談判、運動休閒、文化體驗等業態,成為機場周邊的重要服務配套設施。

  與商務綜合體項目一樣,大興機場臨空經濟區(大興片區)內的多個重點項目都在加速推進。在民生保障方面,截至去年12月31日,緊鄰機場的噪聲區安置房項目住宅樓已基本完成結構封頂,正在進行二次結構砌築,該項目總佔地面積約106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340萬平方米,是目前本市建築規模最大的單一安置房項目。

  産業項目方面,除國際商務綜合體項目,自貿區創新服務中心是河北自貿試驗區大興機場片區(北京大興)首個建成並即將投用的項目。該項目總建築面積約7.3萬平方米,重點佈局生命健康、國際金融及數字經濟等産業,1月中旬全面投入使用。此外,作為綜合保稅區封關運行必須具備的基礎設施,截至去年12月31日,綜合保稅區一期(北京部分)項目已基本完成卡口、圍網、道路等工程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