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交通上線“雲服務”

2021-01-12 08:58:5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北京日報訊(通訊員 郭麗君)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雲服務”正式上線。1月1日起,通州居民辦理小客車指標系統賬號、密碼修改、電子證照領取等多項業務,不用再跑業務大廳,手機掃碼關注“副中心交通”微信公眾號,足不出戶即可辦理。

  辦理人只需點擊進入公眾號,就可選擇小客車指標業務、電子證照下載、區域公交時刻表等服務菜單。辦理小客車指標系統賬號、密碼修改業務時,如辦理人忘記在北京市小客車指標管理信息系統中註冊的手機號或手機號已登出作廢,可在公眾號“小客車指標業務”中,辦理賬號及密碼修改、變更業務。

  目前,從業資格證照已取消了紙質版,統一更換為電子證照。辦理人在窗口辦理業務後,關注“副中心交通”微信公眾號,通過“電子證照下載”服務,輸入姓名及身份證號碼,即可下載辦理人的從業資格證電子證照。

  此外,在公眾號還可進行通州區交通局政務服務諮詢,包括貨運行業、機動車維修行業、客運行業、從業人員、小客車指標等多項業務。

  市民還可在線查詢到通州區66條郊區客運線路的站點、首末車時間及發車時刻表,以及通州區域公交的運營時間、線路調整等相關公告,並實現線上投訴、反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