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洋老廠區變身創新辦公空間

2021-01-13 08:48:3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北冰洋老廠區變身創新辦公空間

  昨天(12日)上午,在北冰洋&義利E園科技文化創新園共享空間,公司職員享受休閒時光。 北京日報記者 鄧偉攝

  北京日報訊(記者 孫傑)庭院露臺、屋頂花園、陽光天窗,北三環外的海淀區花園北路25號,煥然一新的“北冰洋&義利E園科技文化創新園”近期開門迎客,多家企業已“拎包入駐”。

  上世紀八十年代,這片園區裏機器轟鳴,如今老廠房更新再造,被賦予了現代化的商業活力。2018年,園區産權方北京一輕食品集團有限公司決定聯手北京意園創新辦公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推動籌劃已久的老廠區轉型。改造方案數易其稿,在2019年年中啟動改造。

  “最終決定融合時尚現代工業風,轉型為獨具特色的庭院式聯合辦公綜合體。”意園股份公司副總裁謝品康介紹,改造施工保持老廠區結構不變,把過去封閉的車間打通,讓建築適合舒適辦公。園區還點綴著北冰洋元素,共享大廳裏,一處由北冰洋玻璃瓶汽水“傾瀉”而出形成的“E園EPARK”造型格外醒目。通過超大落地窗、陽光天窗、立體綠植墻、屋頂花園等,營造出親近自然的舒適感。兩棵在此生長幾十年的粗大法桐見證著園區變遷,也成為了共享大廳的核心景觀。辦公區內,不僅有共享大廳、會議室、多功能廳、會客室、電話間、自助列印區等商務配套,還有水吧臺、淋浴房、健身房、影音室、桌遊區等貼心的生活配套。

  與傳統寫字樓不同,園區按工位出租,小到兩人的小空間,大到133人的整層,企業可進行靈活組合,最短一個月也能租。

  園區轉型的同時,也在融入周邊社區。園區引入的餐飲、商超等商業配套,將為周邊小區居民帶來生活便利。正在建設的智慧立體停車樓可提供80個車位,下班時間可供周邊居民錯時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