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環球度假區核心工程全面完工

2021-01-21 09:07:5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北京環球度假區核心工程全面完工

  環球影城主題公園一角。北京日報記者 戴冰攝

  北京日報訊(記者 陳強 通訊員 陶濤)位於城市副中心的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將於今春與遊客見面。記者從通州區了解到,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及環球度假區的核心工程已全面完工,進入內裝細節的精雕細琢、騎乘設備測試、數字化系統落地及遊客體驗測試、演職人員培訓排練及服務安保人員培訓等全方位運營籌備階段。

  北京環球度假區內,除了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北京環球城市大道以及兩家度假酒店——環球影城大酒店及諾金度假酒店,還有37個騎乘娛樂設施及主題景點、24種表演演出、80個餐飲門店及30個零售門店,將為中外遊客打造全方位沉浸式的主題度假體驗。

  融合中外經典文化元素,環球度假區打造了七大主題景區——功夫熊貓蓋世之地、變形金剛基地、小黃人樂園、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侏羅紀世界努布拉島、好萊塢和未來水世界。其中,以講好中國故事為著力點,圍繞“中國式傳奇體驗”設計打造的全室內“功夫熊貓蓋世之地”景區,通過美輪美奐的中國建築、歡樂喜慶的節日裝飾、各種風味的特色美食以及特效表演,帶領遊客“穿越”電影螢幕,體驗一段難忘旅程。

  作為北京市最大的中外合資項目,北京環球度假區從設計、報批、施工到特殊施工工藝,始終堅持國際一流的高品質、高標準、高效率、高品質建設,廣泛應用技術創新工藝。據統計,累計有超過10萬名建設者參與了項目建設,500余名國際及中國一流設計師與藝術家同心共創,500多家中國及全球跨行業合作夥伴協力打造,開創了多項工程實踐及技術應用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