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鐘地下穿越通州主城區

2021-01-21 09:01:4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6分鐘地下穿越通州主城區

  昨天(20日)下午,廣渠路東延道路工程正式通車。北京日報記者 潘之望攝

  昨天(20日)15時整,廣渠路東延正式通車。在廣渠路東延東六環路起點,隨著工作人員將一排錐桶挪開,一輛輛私家車駛入嶄新的車道。

  記者也駕車進行了體驗。廣渠路東延全長7.6公里,按照地面、地下兩套系統同步設置。地面道路為景觀大道,主路雙向六車道,設計速度60公里每小時;地下道路全線下穿,為雙向六車道的雙洞隧道,設計速度80公里每小時。

  從東六環起點出發,不到1分鐘就駛入了全長6.5公里的“運通隧道”,由於隧道口銜接處設置了多排“天窗”,隧道內外光線明暗過渡自然。隧道內共有3條車道,其中全線最外側車道是施劃了黃色虛線的公交專用道,公交專用道在起點處就標明瞭啟用時間為6時至20時。隧道內設有區間測速提示,沿線抓拍違章的攝像頭已經架設完畢。

  行駛在隧道內,頭頂是兩條向遠方延伸的白色燈帶,每隔一段距離就會出現一組綠色箭頭,以及寫有“平穩駕駛 注意安全”黃色大字的提示牌,同時地面、頭頂也會出現限速標誌。地下隧道全線無信號燈,按照限速駕車走完隧道只需6分鐘。

  用了6分多鐘,記者的車輛駛離隧道,在地面行駛不久就上了廣渠路高架,駛入現況廣渠路。記者發現,從最東端進入隧道,到離開廣渠路高架,全線沒有信號燈,基本不用踩剎車。15時20分,記者抵達位於東四環的大郊亭橋。也就是説,從副中心到東四環,只開了20分鐘。

  市交通委工程協調與市場監管處副處長王建輝介紹,廣渠路東延通車後,打通了自東四環大郊亭橋至東六環段長度約20公里的城市快速路,同時可緩解京哈、京通、東六環至副中心的交通壓力,有效改善周邊百姓出行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