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推9大品類200多項活動

2021-02-02 08:48:3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原標題:引導市民在京過文化年 本市將推9大品類200多項活動

  北京日報訊(記者 傅洋)昨天(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電影局局長王傑群介紹,為引導市民在京過文化年,2021年春節、元宵節本市共推出9大品類200多項文化活動。

  王傑群介紹,結合疫情防控常態化和在京過年的新形勢,本市將組織開展“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2021年春節、元宵節文化活動,活動以線上為主、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線下活動涵蓋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美術館、博物館、影劇院、公園等,在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採取預約、限流、錯峰等方式有序開放。線上活動平臺為“10+41+31+N”,即依託北京廣播電視臺10個電視頻道、41套廣播,屬地31家重點互聯網網站,全市各級文化機構的官網、新媒體公眾號和各區融媒體等互聯網平臺,以“三網聯動”、全媒體貫通的形式,開展全市節日文化活動。

  從2月4日臘月廿三小年到2月26日正月十五元宵節,全市共設置15個節日主話題,引導在京過年的市民群眾文化過節。今年共推出“九大品類”重點活動,以“生肖牛+品類”的方式向全體市民群眾發出“在京過個安心年”的邀約,推出“牛歡歡——雲上闔家歡”“牛逛逛——廟會過大年”“牛樂樂——視聽過大年”“牛美美——演藝過大年”“牛品品——節俗過大年”“牛觀觀——展覽過大年”“牛笑笑——消費過大年”“牛遛遛——旅遊過大年”“牛犇犇——健康過大年”九大品類、200余項重點文化活動。在“牛笑笑——消費過大年”品類中,還將啟動“北京惠民文化消費電子券”、舉辦北京年貨節促消費等活動,給市民群眾帶來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