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屬10家公園 春節假期免費

2021-02-03 08:54:0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原標題:預約參觀 持證入園 市屬10家公園 春節假期免費

  北京日報訊(記者 葉曉彥)記者昨天(2日)從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市屬10家公園春節期間免費開放,2月8日起開始預約。各公園實行限量、預約、錯峰遊園,持年季月票遊客和優待政策人群不受影響。

  除了始終堅持免票政策的園博館和紫竹院公園,頤和園、天壇公園、北海公園、中山公園、香山公園、景山公園、北京植物園、北京動物園、陶然亭公園、玉淵潭公園將於2月11日至2月17日免費開放,實行限量、預約、錯峰遊園,限流比例為75%,部分園內景區景點也須預約參觀,滿額限流。2月15日,原週一閉館的香山革命紀念地舊址等景點正常開放。

  近期,市屬各公園及園博館圍繞“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主題,在門區、主要景區和遊覽線路周邊開展春節景觀佈置和創意裝飾。計劃設置園林景觀小品24處,懸挂燈籠近1.1萬個、中國結近2000個,佈置道旗、彩旗900余面,還用“福”字、風車等裝點環境,營造歡樂祥和、喜慶安寧的節日氛圍。

  市屬公園將全員上崗提供優質服務。春節假期,市屬公園將在44個門區啟動入園安檢,並通過紅外測溫儀對入園遊客進行體溫檢測。園內將通過預留等候區域、單向循環、導覽分流等措施優化遊覽路線,保證市民遊客在節日裏安全、安心暢遊公園。

  2月8日起,市民可通過“暢遊公園”微信公眾號或公園微信預約平臺,進行免費遊園預約。預約成功的遊客須攜本人身份證原件于預約日期、預約時段,通過門區實名查驗、確認健康寶綠碼後入園遊覽。港澳臺遊客及外籍遊客,憑港、澳、臺通行證或護照等有效證件進行電話預約,頤和園、天壇公園、香山公園、北京動物園須通過公園微信平臺進行預約。持年季月票遊客和優待政策人群執行原政策。部分園內景區、景點也需預約參觀,具體需參照各公園公告。市公園管理中心將通過“暢遊公園”官方微博,適時公佈市屬公園免費遊園預約情況。

  市公園管理中心今年春節期間還首次開啟“新春遊園匯”線上活動,節日7天不間斷推出10場新春直播、15場雲遊導講、30節線上課堂等,邀請市民雲遊納福、雲逛展、雲賞花、雲購年貨、民俗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