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雲對話”全球八大商務區

2021-02-08 08:49:2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宋姝君

  北京日報訊(記者 朱松梅 通訊員 趙雷)歐洲中部時間2月2日15:30(北京時間2月2日22:30),2020年全球商務區創新聯合會董事會和全體大會召開。法國巴黎拉德芳斯、美國芝加哥盧普區、日本東京丸之內等來自全球九個國家的成員單位“雲上”出席。北京CBD管委會在會上介紹了“兩區”建設和疫情防控相關經驗。

  全球商務區創新聯合會創立於2018年,北京 CBD擔任副主席單位。聯合會旨在加強全球CBD間合作交流,分享經驗和創新實踐,通過研討會、研究項目、創新活動、網絡會議等形式,實現成員間的有效溝通。

  會上,成員單位共同審議了財政報告、活動報告及2021年運營重點。在隨後的交流環節,北京CBD管委會派出代表,介紹了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範區和中國(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兩區”建設的基本情況,分享了防疫經驗及經濟快速恢復、整體向好的形勢。與會者一致認為,中國在抗擊疫情方面始終走在前列,經濟復蘇成果顯著,為各國CBD樹立了標杆。

  北京CBD管委會負責人介紹,疊加“兩區”的政策優勢,北京CBD創造了十項全市第一,並實現十項重點工作成果。如首家“一帶一路”外資銀行北京分行落戶CBD、頒發全市首張帶有自貿試驗區標識的營業執照、全市首家個人徵信公司入駐CBD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