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到首博 看“年畫裏的新生活”

2021-02-09 09:06:1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北京日報訊(記者 傅洋)“新生活·新風尚·新年畫”——我們的小康生活主題美術作品展日前在首都博物館方廳一層開展,市民節日期間可以來博物館看“年畫裏的新生活”。

  走進展廳,一幅幅色彩鮮艷、民俗氣息強烈的年畫帶給觀眾一種過年的喜慶。據介紹,該活動自去年徵集以來,全國各地積極響應,廣大人民群眾拿起畫筆描繪自己的新生活。一些專業美術工作者深入基層感受身邊的新變化,通過木版年畫、新年畫、農民畫以及具有年畫元素的插畫等多種表現形式,為生活畫像。

  據悉,此次展覽供收錄了230余幅(套)作品,分為小康新生活、時代新風尚、賀歲新年畫三個單元,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倡導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歡度新春佳節等主題,真實、生動描繪出中華大地上美好動人的小康圖景。展覽將展至2月26日,觀眾可預約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