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AI科技助力垃圾分類

2021-03-12 08:58:2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北京日報訊(記者 趙鵬)自動開門、語音提示、滿溢報警、24小時視頻監控……記者昨天獲悉,眼下最熱門的物聯網與AI智慧科技正在助力社區垃圾分類,在清河街道等地AI智慧垃圾分類設備已正式上線服務市民。

  “您已進入監控區域,小區實行垃圾分類投放,請分類後再準確投放,謝謝配合。”最近在清河街道學府樹家園第二社區,居民投放垃圾時都會聽到這樣的溫馨提示。

  凈雲家智慧垃圾分類設備服務商的相關負責人王海生介紹,借助物聯網與一系列智慧科技,自動開門能讓居民在投放垃圾過程中和垃圾桶零接觸,避免二次污染也有助於防疫工作開展;語音提示功能在居民投放垃圾時,會實時提示垃圾分類要求,避免居民投放錯誤;當垃圾滿溢後智慧垃圾桶還會自動報警,提示工作人員處理;24小時視頻監控也為垃圾分類後的精準監管提供了幫助。

  據介紹,清河街道學府樹家園第二社區引進的凈雲家智慧垃圾分類設備,如今已具備自動開門、語音提示、鋸齒破袋、滿溢報警、主動滅蚊、除異味、24小時視頻監控和洗手池等功能。

  近日海淀區城管委相關工作人員一行來到該社區,攜手社區、物業及凈雲家智慧垃圾分類設備服務商等各方對智慧垃圾分類桶站和社區環境衛生進行調研,這有望推進海淀區垃圾分類向智慧化、標準化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