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打造醫藥健康産業園區

2021-03-23 08:55:55|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周經韜

  北京青年報訊(記者  李澤偉)《中國(北京)自貿試驗區科技創新片區昌平組團支持醫藥健康産業發展暫行辦法》日前正式發佈,從項目落地、企業培育、研發創新及成果轉化等諸多方面大力支持區域醫藥健康産業發展。為全面推進“兩區”建設,北京昌平科技園發展有限公司(簡稱昌發展)于近日完成對中科雲谷園的並購,重拳打造CHAMPION BIO昌平生命谷産業基地,以此打造大健康産業集群,提高區域對醫藥健康領域高精尖項目的承載能力。

  此次並購完成後,昌發展將對標世界一流的專業化高品質生物醫藥園區,在此打造CHAMPION BIO昌平生命谷産業基地,通過産業規劃、品牌升級、服務迭代等方式,建設特色鮮明、科創體系完善、産業鏈完整、從研發辦公總部到産業化基地的一站式創新産業生態園區。

  昌平生命谷産業基地總規劃約43萬平米,分4期開發建設,1、2期建設約20萬平米,已建設完成並投入使用,3、4期正在規劃建設中。該産業基地將通過建設高品質生物醫藥研發和産業化載體空間,配套完善的生物醫藥研發中試中心及一體化解決方案,輔之以專業化的産業服務體系及産業基金,打造高品質醫藥健康創新發展生態。

  據了解,昌平生命谷産業基地1、2期已入駐陽光諾和、盈科瑞、品馳醫療等知名生物醫藥企業,騰訊大地通、中國鐵塔北京分公司、智芯科技等高新技術企業。其中,陽光諾和已于近日在科創板過會,或將成為園區首家上市企業。3、4期生物醫藥産業化基地將通過吸納各類創新企業及團隊、醫藥從業者、本地及異地藥企,甚至配套産業經營者入園,為入園企業提供從辦公到研發、從生産到生活、從物流到金融等系列主營、配套服務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