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東三環至朝陽公園將能通船

2021-04-08 09:02:1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原標題:亮馬河兩處跨河橋改造月底主體完工 未來東三環至朝陽公園將能通船

  昨日(7日),朝陽區交通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了朝陽區今年重要交通項目建設情況。目前,朝陽區正全力推進京密路高架的建設以及京哈高速的改造工程。另外值得期待的是,亮馬河兩處跨河橋改造月底主體完工,未來東三環至朝陽公園將能通船。

  推進京密路和京哈高速等重點工程項目

  朝陽區交通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新建京密路範圍為太陽宮北街至機場南線高速,全長約為10.3公里。主輔路按照兩層設計,主路為高架,現狀京密路則變成輔路。按照計劃,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將完成沿線拆遷騰退工作。京密路高架路建設週期為三年,預計將於2023年底或者2024年初完工。建成通車後將分擔首都機場高速壓力。同時,還可對望京、酒仙橋地區的交通進行分流。

  同時,朝陽區在推進的道路工程還有京哈高速公路改造。京哈高速公路(東五環-東六環)加寬改造工程,主路全長12公里,涉及朝陽區7公里。項目按照高速公路標準擴建,建成後,原有的雙向六車道主路將拓寬成雙向八車道。建設週期為兩到三年。

  未來東三環至朝陽公園將能通船

  除了“陸路交通”有進展,“水路交通”也有變化。近期,亮馬河上麥子店街、朝陽公園路兩處跨河橋正在實施改造,以滿足亮馬河(東三環至朝陽公園)景觀廊道通船需求。

  改造工程按遠期規劃實施,同步實施橋梁兩側道路順接,以及交通、照明等設施。通過碎石、清淤、打造新的樁基及橋面等作業,將兩條跨河橋改造為上承式拱橋,增加橋下凈空,使兩座橋具備通船能力。

  改造工程預計4月底主體完工。項目完工後,將進一步提升亮馬河國際風情水岸景觀效果,同時改善朝陽公園路、麥子店路道路通行能力,有效解決人行過街問題。市民可泛舟河上,觀看沿線朝陽公園、藍色港灣等地區美景。

  建設16公里“望京外環跑道”

  今年望京SOHO周邊地區將打造慢行示範區。按照計劃,慢行示範區西起宏昌路,東至望京東路,南起廣順南大街,北至宏泰西街,約2.1平方公里,區域內12條道路將逐步取消地面停車,並利用現有輔路設置非機動車快慢道,保障非機動車通行安全。

  此外,經過大數據估算,望京地區跑步的熱點區域集中在大望京公園、望京SOHO周邊以及城市道路上,安全性和舒適性較差。此次綜合治理中,朝陽區計劃將這些公園串聯起來,建設16公里連續、閉環的“望京外環跑道”,配套建設指引標識、照明及科技設施,營造舒適安全的跑步環境。文/北京青年報記者  劉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