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花卉大觀園:300余種新優花卉裝飾金秋

2021-09-16 09:03:3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300余種新優花卉裝飾金秋

世界花卉大觀園:300余種新優花卉裝飾金秋

  9月15日,2021年北京秋季新優花卉品種展示推介會在世界花卉大觀園開幕。300余種新優植物品種集中亮相,其中自主知識産權新品種180余個、北京鄉土植物50余個、其它花卉60多個。

  展示空間分室內和室外兩個展區,總面積1000余平方米。花徑蜿蜒,繽紛艷麗。參觀者能欣賞到月季、菊花、一串紅等170多個北京自育花卉,還可看到紫菀類、甘野菊、冬淩草等北京特色鄉土植物。

  “榆葉梅怎麼這季節開?太神奇了!”一株綠葉粉花的榆葉梅前,不少人嘖嘖讚嘆。原來,這展示的是花期精確調控技術。除了榆葉梅,還有梅花、西府海棠、丁香等花卉反季節綻放。

  此次展覽將持續至“十一”黃金周。除了靜態展示,期間還將組織“我心中的最美新優花”評選活動,開設園林行業企業、設計師專業交流日,相關專業單位參觀交流日等專場活動,讓更多的優秀花卉企業助力花卉科技成果轉化。

  市民朋友在賞花同時,還可以參觀“京花京果京蜜,京味京韻鄉愁——北京花果蜜文化遺産類資源專題展”。這是本市首次嘗試將“北京花果蜜”資源的“文化遺産”屬性進行梳理並集中展示。通過專題展提升大家對遺産傳承保護的積極性,讓花、果、蜜文化遺産“活”起來。(北京日報 記者 朱松梅 攝影 王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