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延懷河谷葡萄文化節將於9月15在京開幕

2018-09-10 17:22: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然):記者日前從北京市延慶區委宣傳部獲悉,第二屆延懷河谷葡萄文化節將於9月15日至10月10日在北京市延慶區和河北省懷來縣共同舉行。本屆葡萄文化節由中國農學會葡萄分會、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張家口市林業局、延慶區人民政府和懷來縣人民政府共同舉辦。屆時,將舉辦眾多以“品味長城腳下葡鄉風情 暢遊官廳湖畔延懷河谷”為主題的文化節活動。

  據了解,本屆葡萄文化節期間,將舉辦第五屆全國觀光葡萄學術研討會。研討會將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參觀延懷河谷葡萄採摘基地和葡萄酒莊,並進行學術研討和經驗交流。此外,葡萄文化節期間還將舉辦可供市民參與體驗的特色活動,包括了“延懷河谷風情遊”“葡香官廳湖畔一日遊”“探訪長城驛站一日遊”“延懷河谷深度二日遊”等延懷河谷精品旅遊線路,充分讓遊客享受品優質葡萄、賞民俗表演、享特色葡宴、遊休閒葡園、住高端民宿的樂趣。遊客還可參與到延懷河谷葡萄主題手機隨手拍大賽中,拍下延懷河谷的美麗景色,贏得豐厚獎品。

  葡萄擂臺賽、紅酒馬拉松、“書畫攝影展+紅酒品鑒匯”、中秋吃葡萄賞菊花猜燈謎、國慶親子娛樂……一系列趣味多樣的活動,讓遊客品味長城腳下葡鄉風情,暢遊官廳湖畔延懷河谷。

  據了解,北京市延慶區和河北省懷來縣山水相連、地緣相接、地域一體、文化一脈。“延懷河谷葡萄文化節”的舉辦,是延懷兩地為深入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加強區域合作,推進葡萄産業發展的重要舉措。通過大力發展葡萄觀光遊和採摘體驗遊,深度挖掘葡萄及葡萄酒文化,延懷兩地將大力宣傳推介延懷河谷葡萄及葡萄酒地標品牌,為實現全域旅遊重大戰略目標提供精品旅遊資源,打造最具知名度和美譽度的葡萄及葡萄酒産區,從而通過推動延懷兩地葡萄産業協同發展向更高層次邁進,打造京津冀産業協同發展的典範。

  據悉,延懷河谷葡萄及葡萄酒産區是延慶、懷來兩地以官廳水庫為核心,以媯河、桑幹河、洋河、永定河流域為重點,以葡萄種植、葡萄酒釀造和酒莊文化旅遊為主導産業,具有資源共享、産業融合、一體化發展特徵的區域經濟體。産區位於首都西北門戶,處於北緯40度葡萄種植的“黃金地帶”,是世界上唯一位於國家首都的葡萄及葡萄酒産業區,具有悠久的葡萄種植釀造歷史和良好的産業基礎。2014年,延懷兩地共同舉辦了第十一屆世界葡萄大會,並在大會期間延懷河谷葡萄獲得了農業部頒發的國家農産品地理標誌證書,成為中國第一家跨區域申報的農産品地理標識品牌。

  在兩地的共同努力下,延懷河谷葡萄及葡萄酒産業得到迅猛發展,截止到目前,延懷河谷産區共有葡萄種植面積26.32萬畝,其中鮮食葡萄15.9萬畝,釀酒葡萄10.42萬畝。葡萄品種達到210余種,年産量16.858萬噸,産值25.96億元。延懷河谷産區共有酒莊酒堡43家,年接待遊客90萬人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