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市延慶區舉辦第二屆高山胎菊頭茬採摘活動

2018-09-11 17:03: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然):9月11日,北京市延慶區四海鎮政府與四海種植專業合作社在延慶區四海鎮前山村舉辦“豐收迎世園、花海品茗香”第二屆高山胎菊頭茬採摘活動。

  胎菊採摘儀式上,四海種植專業合作社同中藥企業簽訂了700畝的訂單,表彰了菊花種植致富能手,併發布了為2019“世園會”精心打造的全新包裝的胎菊系列産品。在場的四海地區農民代表將自己收穫的農産品分享給在場遊客,共享豐收喜悅。此外,活動現場還精心設計了四海地區優質農産品展賣區、花卉非遺手工藝品製作體驗區、菊花茶會區等多個區域,供遊客更深層次品味菊花文化。

  在滿山遍野的菊花田裏,朵朵胎菊猶如漫天繁星,含苞待放、香氣宜人。身著旗袍、手持民族樂器的演員,以花田為秀場,開展古風表演,展現菊花文化的魅力。來自四海地區的30名菊花種植能手,正在進行一場採摘菊花的激烈角逐,豐收的幸福感、自豪感,躍然眼前。

  據了解,四海鎮近年來積極發展高山胎菊種植産業,著力打造“菊花山谷”。全鎮在前山、樓梁、王順溝村共種植茶菊近400畝,帶動230戶農民增收,其中輻射低收入戶160戶,戶均增收3000元。經過幾年的努力,四海的茶菊産業已形成了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成為四海地區促進低收入增收的有效途徑。2018年四海鎮前山村被農業農村部認定為第八批全國一村一品示範村。

  今年,四海鎮為著力破解線下低收入戶增收“瓶頸”問題,創新“基地+基金”模式,建設低收入産業幫扶基地。在四季花海主景區附近,建立300畝低收入産業幫扶基地,種植茶菊等經濟花卉,專門解決勞動力就近就業問題,增加務工收入;同時,菊花採摘收益直接歸農戶,基地獲得效益重點返還給線下低收入農戶。不僅如此,四海鎮還建立紅利式動態脫低基金,鎮政府投入100萬元低收入産業扶持資金,用來支持四海種植專業合作社擴大種植規模,優化菊花品種,購置加工設備,提高産品影響力。基金投入之後,合作社前五年每年返還紅利20%,全部用於全鎮67戶145人,合作社還將對因因病、因殘、年齡偏大、無勞動能力、無有效增收途徑但又不符合社保兜底政策的脫低難群體進行托底補貼;後五年合作社每年返還紅利10萬元,建立低收入戶幫扶基金,將每年分得紅利進行弱勢群眾慈善幫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