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城軌技術將亮相國際大展

2018-09-13 09:14:48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劉冕)本月18日,交控科技、北京華鐵、中國通號等北京的軌道交通企業將組團奔德國秀技藝,參加素有“軌道界奧斯卡”美譽的柏林國際軌道交通技術展覽會。

  眾所週知,北京地鐵日均客流超過1千萬人次,列車最小發車間隔為兩分鐘,前車出站後車進站。站停時,車門與屏蔽門精準對齊,差異不會超過10釐米。軌道專家李中浩説:“1994年以前,地鐵的信號系統基本上靠進口,這些年自主化系統開始投入使用。”

  而這些先進的中國技術,就是即將在展會上亮相的內容。中國城市軌道協會常務副會長周曉勤介紹,近年來,中國城軌交通不僅在規模上實現了巨大的發展,規劃設計理念、工程建設管理、運營維保水準和技術裝備創新也正在逐步向世界水準邁進。這次展示將以中國城軌CBTC(移動閉塞)系統互聯互通和LTE—M(城市軌道交通車地綜合通信系統)技術應用兩方面,向世界展示“中國智慧”。

  該協會初步統計,2017年新建地鐵無一例外採用了LTE—M系統。“為了推進這種制式,我國已編制5個規範19個部分的標準。這一次,我們將把國內已經發佈的內容帶到柏林展出。”

  據統計,今年共有來自6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家相關機構和企業參加柏林軌道展。其中,中國企業將達172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