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西城發佈《西城區鼓勵和支持企業上市發展辦法》

2018-10-10 17:22: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然):記者近日從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獲悉,北京市西城區發佈了《西城區鼓勵和支持企業上市發展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據了解,該文件的出臺,將進一步增強多層次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全力打造以上市企業為龍頭的高精尖經濟結構。

  據了解,新發佈的《辦法》加強了企業上市激勵機制,突出了北京西城區優質金融資源和綜合服務優勢,較年初到期廢止的《西城區鼓勵和支持企業上市發展辦法》進行了全方位的政策升級。

  《辦法》指出,在加大企業上市激勵資金支持方面,企業上市獎勵支持標準較年初到期廢止的《西城區鼓勵和支持企業上市發展辦法》提高兩倍,最高可達600萬元。同時,針對對境外上市、中概股回歸、外地上市企業遷回及並購重組等情況,對企業給予不同程度和標準的專項資金支持獎勵。針對企業上市階段的週期性和特殊性,對接企業實際需求實施分階段兌現方式。

  在突出西城區優質金融資源方面,《辦法》將充分發揮西城區“1+N+P”融資平臺作用,將上市和擬上市企業作為重點服務融資對象,通過舉辦大型融資對接會、專場融資對接會、點對點協調等方式,服務企業融資需求,鼓勵各類金融機構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辦法》還將發揮基金、銀行、保險、融擔、小貸等金融機構綜合服務作用,拓寬企業融資渠道。

  在突出西城區綜合服務優勢方面,《辦法》將進一步營造良好的企業發展環境,統籌優化區域産業空間佈局,加強對疏解騰退空間資源的有效配置,幫助解決上市企業辦公用房需求,在企業人才引進、看病就醫、子女入學、人才公寓等方面提供優質服務保障。此外,還將整體構建從培育培訓、資金獎勵到平臺搭建、人才服務等全流程服務舉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