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京港簽署金融創新互聯互通框架協定 力推跨境合作

2018-10-26 09:31: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10月25日電 (記者 尹力)據香港貿易發展局(下稱香港貿發局)25日通報稱,在第22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下簡稱京港洽談會)舉辦期間,該局組織香港金融科技考察團到訪北京,促成兩地相關機構簽署《京港金融創新互聯互通框架協定》,雙方將大力推進京港跨境金融合作發展。

  在京港洽談會間舉辦的京港金融合作專題活動上,香港的智慧城市聯盟、香港公匙基建論壇、北京中金支付有限公司與北京軟體和信息服務業協會共同簽署《京港金融創新互聯互通框架協定》。

  根據該協定,四方將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推進兩地實名制的金融開戶和電子商務合同;利用香港這一國際金融服務平臺,建設金融科技的創新應用;將相關合作推廣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推動兩地跨境金融互聯互通發展等。

  該專題活動圍繞金融科技與金融業創新發展﹑推動金融産業升級發展﹑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等議題進行深入研討。香港貿發局副總裁葉澤恩表示,香港擁有區域金融中心優勢,在特區政府和業界的大力推動下,香港已成為國際金融科技樞紐之一。配合北京在金融科技上的最新發展,京港可再進一步合作推動金融科技的建設,促進國家金融業對外開放和國際化。

  京港洽談會舉辦期間,葉澤恩率領來自32家香港機構與企業的金融科技考察團,拜會北京金融科技龍頭企業,了解京城金融科技業的最新發展情況並探討合作機會。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底,香港在北京設立的投資企業有超過15000家,累計實際投資接近750億美元。同時,北京的企業積極在港投資,截至今年9月底,北京在香港累計直接投資額已達到276億美元,佔北京全部境外直接投資額超過44%。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