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京港洽談會簽約35.3億美元

2018-10-26 09:30:03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董禹含)昨天,第22屆京港洽談會閉幕。在京港雙向投資重點項目簽約儀式上,共有15個重點項目簽約,其中包括兩個簽署合作協議以及13個雙向投資項目,簽約金額折合35.3億美元。下一步,本市市民將直接受惠于這些投資項目,未來將享受到更加人性化的軌道交通服務,以及來自香港的醫療、出行等生活性服務。

  “本屆京港洽談會重點簽約項目發揮兩地優勢,充分釋放兩地在服務業擴大開放、科技創新和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合作潛力。”市投促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本次簽約的合作協議中有一項為京港兩地軌道交通深化合作提升服務合作備忘錄,本市相關部門將吸收香港及國際成熟經驗,在提升軌道設施人性化服務水準方面進行有益實踐,通過合作,不斷提升北京市軌道交通運行安全和運營服務品質。

  目前,世界三大評級機構之一、惠譽國際信用評級公司香港總部將在京投資設立信用評級公司項目。北京曠視科技有限公司與香港科技大學將共建聯合實驗室,雙方將利用自身優勢加大在前沿技術及研發資源等方面的投入,推動人工智能與計算機視覺領域的研究和科技成果轉化。除本市軌道交通更加人性化之外,首都市民還將享受到香港公司提供的醫療、出行等領域的服務。昨日,香港希瑪國際眼科醫療集團在京投資設立眼科專科醫院項目、首長國際企業有限公司投資智慧出行項目均已經簽約。

  據悉,本屆京港洽談會簽約項目緊緊圍繞首都“四個中心”的功能定位,在經貿合作方面,積極吸引香港高端項目,助推首都産業轉型升級。其中涉及總部經濟、高新技術産業、高效益生産性服務業、高品質生活性服務業、高價值文化創意産業等各類“高精尖”産業,例如香港中銀集團投資有限公司投資設立金融中心的總部經濟項目、香港銀河航天有限公司投資研發高效能天地融合通信網絡等高新技術産業項目、世茂集團投資雲谷——京津冀創新生態商務區等高效益生産性服務業項目,以及鳳凰文投置業有限公司投資鳳凰國際文創時尚藝術中心等高價值文化創意産業項目。

  市投促局相關負責人還表示,本屆京港會突出“可持續合作”,不斷實現兩地項目合作形式的與時俱進。合作形式從股權投資、企業並購,到開拓深層次合作空間;合作項目從著眼于兩地商機發展,到聯手開拓國際市場,這些都將進一步推動京港兩地未來合作的深度契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