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重慶簽約30個文旅項目投資近1700億元

2018-11-15 10:15:19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重慶11月14日電(記者張千千、周文衝)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産業重點項目簽約儀式13日舉行,共簽約30個文旅項目,簽約總金額達1699億元。

  此次集中簽約的項目包括特色旅遊小鎮、文化演藝、旅遊目的地開發、文化旅遊裝備製造産業園區等多個類別。其中,簽約金額最高的項目是中青旅産投(上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與南岸區政府簽約的大南山保護性文旅利用項目,項目簽約金額520億元,將打造集會展、商業、餐飲、住宿、娛樂服務於一體的現代服務業都市休閒旅遊目的地。

  此外,重慶市巫山縣將與張家口市萬龍運動旅遊有限公司合作開發萬龍三峽滑雪場項目;潼南區將依託石刻藝術及歷史文化特色,打造康養小鎮;萬州區將打造三峽老街文旅項目,展現三峽庫區歷史文化;梁平區將依託高校資源,打造文化藝術産業創意谷;南岸區將建設“南書房”24小時自助書吧,實現圖書智慧化共享;重慶市還將打造一台《大美重慶三千年》的演齣劇目,力爭成為重慶未來的一張文化旅遊名片。

  重慶市文旅委副主任朱茂表示,近年來重慶市將重點項目招商引資作為帶動文化産業和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的抓手,簽約文旅項目近200個,投資金額超過4200億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