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在京啟動

2019-01-01 18:40: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在京啟動

首屆“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啟動儀式現場(攝影 楊賓)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2018年12月31日,首屆“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在北京啟動。本屆冰雪文化節向全球人民發出邀請,聚焦北京冬奧、關注中國冰雪旅遊。

  “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是一場集文化、運動、科技、娛樂多元一體的互動體驗項目,由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指導,北京市國有資産經營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主辦。“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聯動鳥巢、奧林匹克公園慶典廣場、水立方多方資源,打造總面積超23萬平米的活動區,通過文化推廣、科技互動、冰雪賽事、演藝娛樂等方式,將中國文化、冬季體育和奧林匹克精神相融合,成為向世界展示中國冰雪運動和冰雪文化的平臺。

  冰雪文化節重點項目“穿越2022”冬奧互動體驗展,借助體驗、互動等方式向公眾全面展現2022年北京冬奧會7大類、15大項運動項目,成為冬奧進入“北京週期”後內容最全面的冰雪運動體驗展。展覽不僅展示了北京作為“雙奧之城”在冬奧運動項目知識普及、冬奧場館建設及未來規劃、冬奧會籌辦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還充分融入了豐富多元的科技元素,通過模擬器、VR眼鏡、視頻等形式,讓觀眾無需前往雪場、冰場,即可切身感受冰雪運動的感官刺激,體驗冬奧文化的魅力。

“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在京啟動

首屆“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現場(攝影 楊賓)

  冰雪文化節的冰立方“歡樂冰場”佔地5000平米,由國際標準的專業冰球賽場、娛樂冰場和大型冰滑梯,以及周邊冰場娛樂項目組成。包含青少年上冰體驗、大眾歡樂嬉冰、冰上訓練營暨邀請賽,以及冰球、冰壺、滑冰助手等冰上娛樂項目,用冬奧比賽的技術標準和服務標準滿足大眾的需求。

  國內最大規模的冬奧文化集裝箱小鎮分佈全場,箱身採用冬奧項目、冬奧主題詞的噴繪,全面營造冬奧精神、冰雪運動文化氛圍。在文化節期間,這裡會陸續為大家呈現“新春嘉年華”系列演出活動,奧運特許商品售賣、系列冬奧主題文體演出活動將冬奧冰雪文化和傳統節日有效融合。同時,集裝箱小鎮還承載了餐飲、戲冰娛樂項目及高科技互動體驗等功能。作為冰雪文化節的重要組成部分,鳥巢歡樂冰雪季在6萬餘平方米的主附場地內設置了雪圈廣場、單板樂園、高臺滑雪、越野滑雪、雪城堡、雪地CS、打雪仗、雪地平衡車等二十余項雪上健身遊玩活動,還面向青少年設置“冰雪大講堂”,舉辦冰雪技能課程、校園冰雪節、競技比賽、滑雪冬令營等精彩活動,讓公眾感受“一站式”的冰雪文化盛宴。冰雪文化節的舉辦,將成為北京市乃至整個京津冀地區展示冬奧文化、宣傳冬奧項目、營造冬奧氛圍的全民參與的龍頭品牌活動,助力2022冬奧會籌辦,服務北京國際交往中心、文化中心建設。

  “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將於2019年1月初至2月19日在奧林匹克中心廣場向公眾開放。冰雪嘉年華、冰雪文化節系列演出等活動都將相繼亮相冰雪文化節,講述北京故事、宣傳冬奧文化,營造出北京最時尚、最青春的娛樂空間,讓民眾感受一站式的冰雪文化盛宴,進一步激發廣大群眾支持冬奧、參與冬奧的熱情,全力推動“北京週期”提速前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