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北京新年倒計時活動暨北京冰雪文化旅遊節開幕式在京舉行(組圖)

2019-01-01 18:35: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2019北京新年倒計時活動暨北京冰雪文化旅遊節開幕式在京舉行(組圖)

2019北京新年倒計時活動暨北京冰雪文化旅遊節開幕式現場(攝影 楊賓)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2018年12月31日,以“魅力北京 冰雪之約”為主題,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與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共同主辦的2019北京新年倒計時活動暨北京冰雪文化旅遊節開幕式在奧林匹克公園慶典廣場舉行。本次活動旨在推介北京冬季冰雪文化旅遊資源,豐富遊客及北京市民冬季文化旅遊生活,助力2022年北京冬奧會籌備。

  活動期間的文藝演出由冰雪相約、時代交響和暢想2022三個節目組成,展示了北京豐富多彩的冬季文化旅遊資源和改革開放40年來北京體育事業發展帶給市民的健康活力,更表達了北京人民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期盼與祝福。隨後,芬蘭赫爾辛基、尼日利亞阿布賈、巴拿馬巴拿馬城、日本札幌四個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會員城市的市長,通過視頻為北京送來新年祝福,表達世界各地對北京這個“雙奧之城”的美好祝願。

  23時59分,中外嘉賓、冬季運動員代表、北京文化旅遊行業榜樣等,共同啟動倒計時60秒。隨著全場觀眾齊聲高聲呼喊“10、9、8、7、6、5、4、3、2、1”,2019年新年的鐘聲響徹雲霄,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擁抱致意,共同歡慶新年的到來。

  在嶄新的2019年,北京將繼續引領“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的實現,全力以赴做好冬奧籌辦工作,以豐富多彩的冰雪活動、魅力無限的城市文化、寬廣包容的博大胸懷和日新月異的時代風貌迎接五洲賓朋。

  當晚,“魅力北京”傳統文化體驗活動首先在國家體育場“鳥巢”金色大廳舉行。絢麗時尚的金色大廳與傳統中國紅的裝飾相得益彰,藝術家們現場展示了中華傳統文化“五道”,即撫琴、書法、熏香、品茗、插花,瑞蚨祥盤扣、汲古閣拓片等北京特色非遺項目更是吸引了各國嘉賓前來體驗,感受北京傳統文化的魅力和民間技藝的精湛。北京2022年冬奧會特許商品《風韻古都》銀卷軸擺件、冬奧會徽會議杯等“北京禮物”備受各國嘉賓的喜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