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元旦假期北京151家景區接待遊客203.8萬人次

2019-01-02 08:44:59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葛寧遠

  151家景區接待遊客203.8萬人次

  景區收入同比增2.9% 文旅融合為最大亮點

元旦假期北京151家景區接待遊客203.8萬人次

北京日報特約攝影 龐錚錚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昨天發佈消息,2019年元旦假期,本市重點監測的151家景區累計接待遊客203.8萬人次,同比減少6%;景區收入達7697.9萬元,同比增長2.9%。文旅融合成為元旦小長假的最大亮點。

  元旦假期天氣晴好,市民出遊熱情高漲。其中,城市公園型景區接待遊客75.4萬人次,同比增長11.0%;現代娛樂型景區接待遊客54.6萬人次,同比減少11.1%;歷史文化觀光型景區接待遊客50.1萬人次,同比減少24.3%;博物館型景區接待遊客10.9萬人次,同比增長11.7%;滑雪場景區接待遊客7.6萬人次,同比增長12.6%;自然山水型景區接待遊客4.5萬人次,同比增長1.4%;奧運遺産型景區接待遊客0.4萬人次,同比減少18%;農業觀光型景區接待遊客0.1萬人次,與去年基本持平。

  元旦小長假,黑龍江遊客王雪月一家人來北京旅遊,前門北京坊、南鑼鼓巷和故宮成為她首選“打卡”的旅遊地點。據統計,前門大街接待遊客23萬人次,同比減少24.3%;什剎海風景區接待遊客20.4萬人次,同比增長13.6%;故宮博物院接待遊客15.1萬人次,同比減少6.2%;陶然亭公園接待遊客9.9萬人次,同比增長7.61%。

  京郊旅遊發展勢頭良好,成為市民遊客元旦假期的旅遊休閒主要選擇。去門頭溝妙峰山鎮看冰瀑、在八達嶺長城登高健走、到懷柔紅螺寺迎新年祈福……據統計,京郊民俗遊共計接待遊客47.22萬人次,同比增長8.78%;營業收入達4098.15萬元,同比增長28.98%。接待量前三位的是密雲區、懷柔區和大興區,其中密雲區接待遊客6.95萬人次,懷柔區接待遊客6.8萬人次,大興區接待遊客6.72萬人次。

  各類文化主題的旅遊活動,成了元旦假期的新亮色。節假日期間,本市共舉辦公共文化活動242項、399場次。在順義,“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喜迎共和國70週年華誕”跨年夜演唱會吸引不少音樂“發燒友”前往聆聽;昌平區舉辦的“軍都情懷——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暨軍都印社成立5週年社員作品展”上,特色書畫篆刻作品及攝影作品讓觀眾流連忘返;海淀區舉辦的第十五屆海淀文化季“到人民中去”新年音樂會活動,以及密雲區舉辦的“向幸福出發——密雲建設者之歌主題文化活動”,都為市民獻上了豐富的文化盛宴。

  假日期間,本市相關部門和各區以整治非法“一日遊”為重點,針對旅遊市場秩序共出動執法人員13188人次、執法車輛1101台次,檢查旅遊車78輛,檢查導遊64人次,檢查各類旅遊經營企業1917家,查處非法小廣告32起,收繳小廣告卡片174張。假日期間,實現非法“一日遊”零投訴。

  旅遊投訴方面,本市假日期間共接收到文化和旅遊部12301系統、北京市非緊急救助服務中心12345轉來各類旅遊投訴5件,全部為旅行社投訴,同比2018年的11件下降55%,主要反映行前解約、導遊領隊服務品質等問題。截至昨天下午,全市無重大旅遊投訴發生。

  ▶昨天是新年第一天,京城天氣晴好,大批家長帶著孩子來到北海公園滑冰。北海冰場位於公園南岸的荷花湖,夏天觀荷、冬天開冰場,面積達1.5萬平方米,深受市民歡迎。(北京日報 記者 潘福達)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