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大張高鐵大同天鎮段隧道貫通

2019-02-22 08:43:52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航

  北京日報訊(記者 韓梅)近日,大(山西大同)張(河北張家口)高鐵建設再迎新進展:連接山西與河北的大張高鐵重點控制性工程——大同市天鎮大梁山隧道山西段工程歷時3年正式貫通。作為大張高鐵工程中一個重要的標誌性節點,該隧道的貫通為確保今年年底大張高鐵如期通車創造了先決條件。

  大張高鐵線路預計2019年底建成通車。通車後,大同至北京將從6小時壓縮至100分鐘左右,大同到張家口僅需40分鐘。

  天鎮大梁山隧道工程總長度13.395公里,西起大同市天鎮市天鎮縣逯家灣鎮夏家溝村,東至河北省懷安縣渡口堡鄉耙齒溝村,該隧道單洞雙線設計,由山西省和河北省共同承擔建設任務。其中山西段隧道長7.68公里。

  大張高鐵是國家“十三五”規劃“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京蘭通道的重要幹線,起自山西省懷仁市,止于河北省懷安縣,與京張鐵路、呼張鐵路、大西客專銜接,是貫通京、津、冀、晉、陜的重要客運通道。大張高鐵項目全長140公里,其中在山西省境內124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