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Airbnb愛彼迎“體驗匠心”非遺旅遊示範項目在穗啟動

2019-06-12 17:30:22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6月6日,Airbnb愛彼迎“體驗匠心”非物質文化遺産旅遊示範項目在廣州啟動。愛彼迎將與廣州市越秀區、北京市東城區、成都市、貴州省黔東南州四個城市和地區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對非物質文化遺産進行旅遊體驗化融合,保護和傳揚中國傳統文化。

  據介紹,在“體驗匠心”項目中,愛彼迎將對四地非遺傳承人開展多場旅遊技能和文化傳播培訓,邀請非遺匠人來擔任體驗達人,並在平臺上線多個市場化的“非遺”體驗産品。

  同時,愛彼迎將通過推廣“共享住宿+文化體驗”的文旅融合發展模式,助力提升旅遊目的地的品質和品位,保護地方非物質遺産和傳統文化,深度推進文化與旅遊的融合創新發展。

  愛彼迎中國總裁彭韜表示,愛彼迎將發揮自身平臺優勢,以及全球網絡效應,助推中國非遺文化走出國門,提升國際文化競爭力,讓全球更多的人認識到、體驗到承載著中國文化內涵、民眾生活熱情和豐富多樣形態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助力中國傳統文化與技藝的繁榮興盛。

  廣州市越秀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越秀區將以“東山新河浦歷史文化街區”作為合作試驗地,組織街區內的商旅文資源、特色非遺項目與愛彼迎對接,利用愛彼迎國際化平臺,將引領“東山印象”品牌轉變為“體驗項目”從而推廣給全球遊客,打造廣州文化旅遊新名片。

  活動現場,世界旅遊聯盟與愛彼迎聯合發佈了《旅遊創新與文化保護:以Airbnb愛彼迎為例》研究報告。報告顯示,愛彼迎平臺在中國已有超過50個非遺類體驗,分佈在北京、廣州等10座城市,覆蓋了傳統手工藝技能、傳統陶藝、傳統美食等類別,涉及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的體驗有30項。(陳雪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