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成都貝多芬文化周蓉城啟幕

2019-07-05 10:46: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社成都7月4日電 (嚴易夢 岳依桐)2019成都貝多芬文化周4日晚在蓉城拉開帷幕。

  2019成都貝多芬文化周將持續至本月11日。活動期間將舉行大師公開課、音樂快閃、天使慈善音樂會、2019成都貝多芬鋼琴藝術展演暨2019德國貝多芬國際鋼琴大賽中國區預選等多場文化活動。

  據悉,本屆文化周是成都市和德國波恩市締結友好城市關係10週年特別活動,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德國波恩市政府主辦,旨在全面提升成都城市文化影響力、凝聚力和創造力。

  當晚舉行的開幕音樂會上,德籍頂級鋼琴演奏家帕威爾·基裏洛夫,法國鋼琴界標杆人物雅克·魯維耶、旅歐青年鋼琴家閆競舸等同臺獻技,為觀眾奉上一台精彩紛呈的音樂盛宴。

  據悉,此次音樂會上的表演是基裏洛夫與魯維耶在中國的音樂會首秀。首次來蓉的基裏洛夫誇讚成都是一座漂亮的城市,他對此次文化周的一系列活動表示期待,並鼓勵大家走進活動本身,探索自己心中的“亮點”。

  “音樂和藝術在全世界都是相通的,文化在促進兩市關係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波恩市常務副市長萊哈德·林巴赫談到,成都與波恩締結友好城市關係以來,兩市曾多次互派藝術團體參加波恩狂歡節、成都國際友城青年音樂周等文化活動。“未來,我們還希望與成都在旅遊、環境保護、氣候變化等方面展開闔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