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肯尼亞大V:北京是一個立體多元的城市

2019-09-12 20:16: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8月19日-23日,我參加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看今朝:新中國成立70年 絲路大V北京行”活動。五天的行程讓我第一次真正有機會參觀並了解北京這座偉大的城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世界設計組織前主席穆甘迪·姆托瑞達在中國館內參觀拍照 攝影 李勝蘭

  在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裏,來自中國及世界各地的園藝展覽提醒著我們尊重自然、保護生態多樣性及美好事物的必要性。

  在世園會中國館,中國各地區展臺都展示了中國豐富的園藝物産及文化。我特別驚嘆于中國館開放式地下中庭的設計,它展示了建築與自然之間的交互。國際館是一個技術與多媒體融合的傑作,是對人類傑出科技成果的最佳讚譽。

  在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和冬季殘奧會組委會的展廳裏,我們回顧了中國冬季運動的歷史及傳統冬奧項目。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曾在北京夏季奧運會使用到的一些基礎設施得到了很好地保存,並改造成冬奧會場館,賽後這些場館還將供北京居民及遊客參觀和使用。新場館的建設將科技與美學相互交融,令人嘆為觀止。

  滑雪大跳臺以具有前瞻性的設計優雅地融入退役的工業冷卻塔。國家體育場“鳥巢”及奧林匹克塔給人們展示了具有開創性及前衛特色的建築構造。這些成果也鞏固了北京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中作為設計之都的地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upian2

  穆甘迪·姆托瑞達在甘家口社區活動中心參與社區活動 攝影 武文斌

  8月22日,我們感受到了北京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我們在甘家口社區服務中心體驗了一系列極具互動性的活動,包括手工藝、按摩、製作香包等。我被志願者的熱情和盡職盡責感染到了。在甘家口社區服務中心,我有機會嘗試了水彩畫、香包製作,還做了個漂亮的燈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upian3

  穆甘迪·姆托瑞達在中關村科技園展覽中心參觀 攝影 哈裏安迪•哈非德(印度尼西亞)

  大V行的最後一天,我們充分領略到了中國的科技創新活力。中關村科技園展覽中心展示了大數據、人工智能、增強現實和其他技術創新如何擁抱5G,充分證明中國在上述領域已成為世界領跑者。我對中關村軟體園的參觀尤其感興趣,因為我工作的馬查科斯大學與孔扎科技城及薩凡納矽谷倡議有緊密聯繫,這些倡議都是國家級重點工程。我期待更多地了解中關村軟體園發展模式,尋找可供肯尼亞實現2030年國家發展願景的“旗艦項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upian4

  穆甘迪·姆托瑞達在大千當代藝術中心接受國際在線採訪 攝影 張闊

  在參觀軟通動力信息技術(集團)有限公司之後,我了解到中國在軟體發展、大數據在智慧城市和智慧出行應用領域的領先地位。當天,我們還參觀了798藝術區、大千當代藝術中心、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751北京時尚設計廣場。我了解了老工廠是如何被重新想像並被改造成讓人們聚在一起享受城市生活的空間。

  活動期間,我與來自柬埔寨、加拿大、德國、印度尼西亞、伊朗、緬甸、巴基斯坦、俄羅斯、塞爾維亞、韓國、泰國和土耳其的朋友們一起度過了非常愉快的時光。通過這次活動,我看到了更加立體、多元的北京,感受到了北京作為中國的首都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迸發的創新和活力。在未來的日子,我們也會無比珍視這段美妙的記憶。

  作者:世界設計組織前主席,非洲第一任世界設計組織主席穆甘迪•姆托瑞達

  編譯:武文斌 劉徵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