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西城一天一場“雲端”大戲慶新春

2021-02-08 16:30: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宋姝君

  國際在線消息:為了豐富“留京過年”市民群眾的文化生活,北京市西城區推出在京過大年,雲上也“京”彩——春節“文化大禮包”系列活動,通過雲廟會、雲演出、雲互動、雲遊覽等線上公共數字文化服務,從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一天一場大戲,陪您雲上過年,讓您在春節期間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大餐。  

北京西城一天一場“雲端”大戲慶新春

  往期廟會 攝影 于志強

  “雲廟會”重溫兒時記憶。作為中國四大廟會之首,廠甸廟會將開啟“雲”模式,採用線上形式與市民一道,重溫兒時記憶,分享“年味兒”話題,記錄精彩瞬間,生動詮釋5G時代“文市”廟會特徵。日前,廠甸廟會線上版已經推出,市民朋友可以通過“廠甸廟會”小程式,進入廠甸廟會進行非遺探秘、文玩淘寶,還可以VR逛展,廠甸“雲廟會”主要包括“國潮非遺等你來”抖音全民挑戰賽、“廠甸廟會”小程式、春節廟會“線上游”三個板塊,真正實現“一機在手,遊遍廠甸”。  

北京西城一天一場“雲端”大戲慶新春

  “廠甸廟會”小程式二維碼 

  “雲演出”欣賞國粹精品。戲曲資源豐富是西城區的文化優勢,西城區第一文化館策劃了4場“雲上迎新春”戲曲專場演出,在春節期間通過“西城文化雲”奉獻給廣大戲迷朋友。“雲演出”版塊還特別為廣大戲迷朋友們安排了《武文華》《捧印》《穆桂英》等經典劇目的雲賞析,以及京劇生角、旦角的雲上化粧講座。西城第二文化館在春節期間獻上“文化綜藝大禮包”,包括音樂、舞蹈、戲曲、曲藝、戲劇等形式多樣的15場精彩演出,將在雲上免費播放。

  多主題劇目聯動“雲端”。西城區品牌活動“百姓戲劇展演”,帶來抗疫劇《北街南院》、懸疑劇《八個女人》、京劇《望江亭》等十余部精彩劇目,為北京市民提供親民優質的文化産品,感受就地過年的文化味道。另一文化品牌活動“中國國際合唱節”在春節期間也推出精彩作品上線,來自國內外頂級合唱團的50部高水準合唱作品展演,及3場合唱新作品音樂會將在線上播出,通過雲端讓留京過年的朋友們感受來自不同地區的文化魅力。

  “雲端”文化盛宴將給留京過年的市民群眾帶來不一樣的新春體驗。春節期間,西城區15家博物館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實行預約限流開放,開展第十二屆“博物館裏過大年”文化活動,通過線上、線下活動展示博物館獨有特色,豐富就地過年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轄區內的19家A級旅遊景區(其中包括9家博物館)正常開放,其中北海公園、景山公園、動物園、陶然亭公園4家市屬公園免費開放,遊客通過預約入園參觀遊覽。(文 毛紅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