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V:北京成為國際化大都市是在歷史中尋求發展的必然結果

2017-09-09 16:29: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絲路大V北京文化行”活動最後一天,我們參觀了西城區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和首都博物館,北京的過去與未來,千百年的歷史就這樣展現在眼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在非遺保護中心,我首次近距離接觸並深入了解了這些中國傳統的手工技藝,其中尤以珍貴漆器制法和玻璃鼻煙壺的反手內畫技藝最令人驚嘆。首都博物館的展覽讓我領略到了北京在千年曆史中慢慢由一座小城市轉變為商業中心,由王朝都城到國際化大都市的發展歷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我的腦海中閃現出一個疑問:中國是如何從一個小作坊林立、各行業相互獨立的國家轉變成一個工業強國的呢?中國是如何在短短幾年內轉變其工業形態,成為全世界的製造大國?一些分析人士將這一現象歸結為“經濟奇跡”。然而,這一用詞並不準確,所謂“奇跡”顯然是將中國的經濟增長看做是偶然結果,但中國的轉變乃是自主選擇的結果,脫貧致富、強民富國皆為努力所得。這是國家的政治手段和社會的努力讓中國以驚人的發展速率不斷向前。但這些,如果沒有過去小作坊時期的基礎和社會的積澱,皆無從談起。正是中國在歷史的基礎上不斷前進,才有了如今我們看到的現代化強國。(作者:羅密歐·歐蘭迪 翻譯 攝影 :經詩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