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V:政府發力全面助推“中國夢”

2017-09-10 16:32: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64161034

  眾所週知,“中國夢”一詞是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是對一個現代、繁榮、有序的中國社會的願景。在全球化環境下,中國如何在中短期實現其目標?這一問題看似簡單,然而經濟統籌在任何國家都是難題,絕非中國獨有。在2007至2008年金融危機時期,實體經濟迅速受到影響,中國也受到影響。其中的原理簡單易懂:購買中國商品的國家受到金融危機的影響,購買力明顯下降,影響中國的出口貿易。作為著名的“世界工廠”,沒有買家又何談製造?中國意識到,自己的命運是不應該掌握在別國手中。

  面對危機,中國政府向市場注入大量現金,除了投資,這一舉動旨在加強居民的消費意願。去庫存、鼓勵民眾創業、企業創新轉型等一系列舉措被實施。儘管過程有種種困難,但各項經濟指數確實在增長,經濟一片向好。對於中國政府來説,這是他們邁向中國夢的最初步伐。

  近些年來,中國經濟依舊保持著中高速增長,高新技術産業在政府支持的新園區中蓬勃發展,這點在我們“海外大V中國行”所到的長春、哈爾濱和北京的創業園區中有所體現。中國人民實現中國夢的進程正在一步步推進。(作者:羅密歐·歐蘭迪 翻譯:經詩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