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大V:北京在文化遺産保護方面的經驗值得借鑒

2017-09-10 00:13: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4_副本

  9月6日,我參加了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與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舉辦的“絲路大V北京文化行”的啟動儀式,在宏偉的古城樓下,我與其他九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一道,欣賞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抖空竹”表演:幾位當地的老人精神矍鑠,神采奕奕,在他們身上絲毫看不到歲月留下的痕跡。後來我得知,他們只展示了自己日常健身活動的“冰山一角”,沒想到中國人在花甲之年依舊活力四射,晚年生活如此豐富多彩。

  隨後,我們參觀了北京城市規劃展覽館。令我感慨的是,北京在經濟飛速發展的同時能十分重視對古建築和老城區的保護。北京未來的城市規劃具有很高的科學性和可持續性,並且體現了當代中國人對祖先綿延數千年的燦爛文明的高度尊重。這種城市規劃理念值得世界上所有國家學習和借鑒。

  傳承與發揚本民族的歷史文化是世界各族人民的責任與使命。作為同樣具有悠久歷史的國家,葡萄牙應該汲取北京在保護和傳播傳統文化方面的經驗。未來,不論是在歷史文物等物質文化遺産的保護和管理,還是民間藝術等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傳承和弘揚方面,中葡兩國應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為人類文明的延續與發展做出貢獻。(作者:若澤•曼努埃爾•費雷拉 翻譯:胡穎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