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文創大賽聯通京津冀

2017-04-17 16:55:1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杜娜

  日前,主題為“創贏未來,新無止境”的“北京文投會杯”第二屆北京市文化創意創新創業大賽于鳥巢文化中心啟動。這項活動旨在進一步推動北京文創産業發展,挖掘優秀文創項目,培養文創領軍創業人才,營造創新創業的濃厚氛圍。

  大賽由市委宣傳部、市文資辦指導,市文化創意産業促進中心主辦。本次大賽將首設天津和河北分賽區,以文創産業為紐帶,搭建京津冀三地共享的産業促進平臺,實現協同發展。

  大賽設置了數字創意組、創意設計組、動漫遊戲組等8個組別,在未來三個月裏,經過報名徵集、初賽、復賽、決賽、總決賽五個階段後評選出優勝者。獲獎名額由首屆的6個增至16個,獲獎金額也大幅提升。

  此外,總決賽後的一年裏,大賽組委會還將持續為參賽文創企業、項目團隊及創始人,提供指導與融資對接等免費服務。據悉,本屆大賽報名採取在線方式,報名時間4月13日至4月30日。(記者 牛春梅 實習生 謝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