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大美平谷·水墨周莊”書畫展開幕

2017-04-17 10:46: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北京平谷“大美平谷·水墨周莊”書畫展開幕

北京平谷“大美平谷·水墨周莊”書畫展開幕。

  國際在線消息:4月16日,第五屆“大美平谷,水墨周莊”書畫展正式開展。本屆書畫展由北京平谷區與中科院文聯攜手舉辦,50余位書畫大師,精選以平谷特色山水、桃花為題材的300余幅作品參展。

  第五屆“大美平谷,水墨周莊”書畫展正值平谷區第十九屆國際桃花節期間。書畫展旨在宣傳“大美平谷”,推動“水墨周莊”文化創意産業發展,展現平谷文化形象,增強平谷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的凝聚力、引領力、支撐力和影響力。

北京平谷“大美平谷·水墨周莊”書畫展開幕

北京平谷“大美平谷·水墨周莊”書畫展開幕。

  今年的畫展不僅吸引了眾多中科院院士、全國各地書畫大師、退休幹部前來參展,而且特別開設了大興莊鎮周莊子村專屬展區,專門展覽周莊子村書畫大師、村民和學生的作品20余幅。為了拓展展覽的互動空間,本屆展覽開設了觀眾投票項目,觀展結束後,觀眾可以為自己最喜歡的作品投票。據了解,本次書畫展將持續到4月25日。畫展結束後,主辦方將依據觀眾投票評出3幅觀眾最喜歡的作品。在展覽的基礎上,9月份,還將在開展系列“大師書畫課堂”和“書畫作品義賣大集”主題活動,讓大師和大師的作品走進尋常百姓家,增強普通百姓,特別是孩子們對祖國燦爛的民族傳統文化的熱愛。

北京平谷“大美平谷·水墨周莊”書畫展開幕

北京平谷“大美平谷·水墨周莊”書畫展開幕 。

  據了解,大興莊位於平谷城區西側,有平谷西大門之稱。該鎮文化底蘊積澱深厚,鎮內建有桃花川書畫院、再陽光書畫院、自然與藝術書畫院、小香玉藝術學校等文化藝術教育、交流、展覽、研究機構,是平谷區書畫院、藝術工作室、畫廊、藝術學校最集中的鄉鎮。

  此次畫展的大部分作品,都是在“桃花川書畫院”進行創作的。“桃花川書畫院”成立於2012年4月,由周東國任董事長,著名花鳥畫家、中國科學院美協主席、書協副秘書長周春民任院長,是中國科學院文聯活動基地,位於大興莊鎮周莊子村南,畫院佔地1畝,有畫室100平米,可容多位畫家同時作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