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起北京至昆明高鐵11小時可達

2017-04-17 16:29:1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杜娜

  16日起全國鐵路將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北京鐵路局發佈北京最新調圖方案。本次調圖北京聚焦高鐵動車,調整後北京鐵路局始發終到列車將達到607對。其中,高鐵動車組列車363.5對,佔總開行列車對數的60%。全年增加高鐵運能43.3萬人。

  調圖後高鐵運能將增加。新增天津西~哈爾濱西G375/6次,高速動車組列車1對,北京西~昆明南G405/4次,由短編組8輛改為長編組16輛運行。

  調圖後旅行時間將大力壓縮。例如北京西~昆明南G403/4次高鐵列車,調整停靠站點,沿途只經停石家莊、鄭州東、武漢、長沙南、貴陽北站等省會城市,運行時間壓縮2小時30分鐘,實現單程10小時43分鐘當日對開。現在都要在12小時以上。

  新圖實施後,廣大旅客可以在武漢、漢口、天津西、寧波、廣州南5個高鐵車站,享受到一次性購票、快捷中轉換,乘高鐵列車接續出行的新體驗。

  高鐵運行區段也在新圖實施後延長,北京西—貴陽北動臥D939次,將延長至昆明南站。北京南~瀋陽北G239/G240次,將延長至吉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