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一本書去北京旅行”圖書推薦活動正式啟動

2017-04-17 16:22: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帶一本書去北京旅行”圖書推薦活動正式啟動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由人民日報文藝部、《國家人文歷史》雜誌社主辦, 北京市旅遊委與人民日報旗下百代旅行共同承辦的“帶一本書去北京旅行”圖書推薦活動正式啟動。網友可在百代旅行APP上進行線上互動,推薦自己喜歡的城市旅行讀物,投票選出能夠代表北京文化旅遊特色的Top20圖書榜單,還有機會贏得日本/普吉島雙人遊等系列大獎。

  讀書帶給旅行的,不僅是知識和眼界上的擴充,更是對旅行體驗的昇華。走馬觀花式的旅遊,早已不是今天的旅行者所追求的,深度和溫度才是旅行的意義所在。在行走中貼近與世界的距離,在探訪中了解一座城市的性格,在旅途上獲取感觸和共鳴,這些是彌足珍貴的旅行記憶。

  文化是旅遊之魂,旅遊又是展示和傳承文化的一種重要形式。“帶一本書去北京旅行”圖書推薦活動借助世界讀書日的熱度,喚起大家在旅行中感受文字的力量,將閱讀與旅行相結合,深刻體驗城市的人文風貌、城市變革與文化傳承。

  除北京之外,本次活動還在成都、天津、杭州、蘇州、西安等五個熱門旅遊城市同步展開,榜單將於4月23日世界讀書日,在百代旅行APP、百代旅行網公眾號及戰略合作媒體騰訊旅遊頻道公佈。線上參與“帶一本書去北京旅行”投票與推薦的網友,均有機會獲得由資深旅行達人@小瘋子愛旅遊提供的日本/普吉島雙人境外深度遊,以及熱門旅遊目的地城市的美宿試睡體驗等豐厚大獎。

  活動的發起者百代旅行,是人民日報社融合發展的重點項目。自2016年8月正式上線以來,百代旅行APP下載量已經突破800萬,已合作達人1000余名,其中不乏知名達人包括知名作家蔣方舟、《舌尖上的中國》顧問二毛、專欄作家“十年砍柴”等等。目前APP上已有北京、上海、廣州、三亞、青島等30個上線城市,近2000個景點的深度介紹及原創語音講解。2017年,百代旅行將實現100多個國內重點旅遊城市全覆蓋,並將進軍海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