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園會啟動形象大使推選 將拍植物主題紀錄片

2017-04-18 16:13:5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北京網4月17日電 (記者 曾鼐)17日,北京世園會啟動形象大使推選活動,宣佈將開拍國內首部以植物為主題的自然類紀錄片《改變世界的中國植物》。

  2019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是經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批准、國際展覽局認可,由中國政府主辦、北京市承辦的國際級別最高的世界園藝博覽會;也是繼1999年昆明世園會和2010年上海世博會之後,近十年在中國舉辦的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一次專業類世博會。

  4月17日,在北京植物園萬生苑,北京世園會宣佈啟動北京世園會形象大使推選活動。北京世園局副局長葉大華表示,形象大使需具備道德高尚、形象健康、樂於奉獻、影響廣泛的條件。而在北京世園會形象大使的推選條件中,必備的一條就是要擁有深厚的園藝情懷,要發自內心的熱愛植物、鍾情自然、踐行綠色生活方式。

  當天,北京世園會宣佈,將開拍國內首部以植物為主題的自然類紀錄片《改變世界的中國植物》。

  據介紹,紀錄片將用10集、每集50分鐘的篇幅,用重大歷史節點、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來描繪中國植物如何改變世界,厘清中國植物如何被世界發現,在世界紮根、生長。這將是中國第一部大規模系統性拍攝的植物類大型紀錄片。

  紀錄片總導演李成才表示,將前往全球影響最大的英國切爾西花卉節,尋找中國植物走出國門的歷程,同時尋找切爾西花卉節創始人與最早期前往中國的植物獵人的關聯;還將走在新西蘭,發掘中國原生的獼猴桃如何在這裡煥發新生,走向世界;並將探訪日本,尋找中國茶葉如何融入日本文化元素並促進茶道的誕生等。

  創作團隊表示,拍攝將採用最先進的影像設備和技術,生動鮮活地呈現植物的世界;將與專業植物研究機構合作,建立植物生長拍攝的專業溫室,在可控的環境中通過逐格延時等相關技術,持續完整地記錄植物的生長週期,用鏡頭呈現植物的生命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