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5週年冬奧粉絲京張行

2017-04-18 17:06:37|來源:中國網|編輯:李勝蘭

紀念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5週年冬奧粉絲京張行

冬奧助威團涂越明,鹿璐,德諾格新風尤小龍等人在北海公園

  厲害了,我的大中國五星紅旗;厲害了,我們的2022北京冬奧會。正月初八(2月4日),值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倒計時五週年紀念日,由來自首都體育學院奧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裴東光,國家體育總局文化發展中心劉超英,北京奧運會火炬手涂越明、鹿璐、何素利、賈國強,奧運愛心人士德諾格新風及雙奧體育文化公司總裁尤小龍,著名策劃人趙曉凱,李可染畫院黃曉捷,體育收藏家文克儉、周祎諾、張寫意、胡建中,北京奧運寶寶葛夢圓,書法家愛新覺羅·燾平等社會各界代表在北海公園闡福寺舉行紀念活動,為北京冬奧祈福,為祖國母親喝彩,為“冰雪冬韻北海情體育收藏珍品展覽”成功舉杯!

  1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省張家口市考察北京2022年冬奧會籌辦工作時強調,籌辦冬奧會是國家的一件大事,各有關部門要科學合理制定規劃,節約集約利用資源,按進度高品質完成籌辦工作各項任務,強調2022年向世界奉獻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習近平説,河北省、張家口市要抓住冬奧會歷史機遇,緊密結合實施“十三五”規劃,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他還説,人生幸福快樂,強身健體十分重要。中國是一個13億多人口的大國,體育是重要的社會事業,也是前景十分廣闊的朝陽産業。我們申辦北京冬奧會,一個重要目的就是推動我國冰雪運動快速進步,推動全民健身廣泛開展。

  2017年2月4日是北京202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倒計時5週年的日子,在這個特殊的日子,北京冬奧迷們組成了紀念北京2022冬奧會倒計時5週年助威團,助威團成員由北京2008奧運火炬手涂越明、火炬手鹿璐、激情奧林匹克文化傳播人北京雙奧體育文化公司總裁尤小龍等人組成。他們從北京鳥巢北滑雪場出發,途經北京八迖嶺長城,張家口大境門,崇禮區春節燈會、雪雕節,崇禮區滑冰場,崇禮區冬奧會滑雪比賽場等滑雪場返回北京。

  助威團帶著紀念北京202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倒計時5週年橫幅和根據現保存于故宮博物院精心製作的乾隆年間宮廷畫家張為邦、姚文翰的《冰嬉圖》長卷與通過沿途各站的滑雪滑冰愛好者互動,交流和傳播冬奧知識的方式,共同紀念北京202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倒計時5週年,為京張冬奧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