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北京添綠 2017“北京國際友好林”植樹活動在京舉行

2017-04-18 17:30: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為北京添綠 2017“北京國際友好林”植樹活動在京舉行

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常務副會長田雁在現場致辭。 攝影 楊賓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 李勝蘭):4月15日,2017“北京國際友好林”植樹活動在昌平區TBD科技運動公園舉行。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常務副會長田雁出席活動並致辭,來自澳大利亞、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巴基斯坦等30多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外國專家、在京國際組織及機構代表、留學生等400多人,參加了此次義務植樹活動。

  本次活動主題為“擁抱地球擁抱綠色,共建和諧宜居之都”,由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昌平區人民政府、北京市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和北京市民間國際組織交流會共同主辦。活動自2015年啟動以來,已連續舉辦三次,受到了各方的高度關注與好評。2016年,被北京市社工委評為第三屆北京市社會組織公益服務品牌銀獎。

  田雁在致辭中説,目前,“北京國際友好林”基地作為外籍人士在京植樹的固定場所,已成為首都民間對外友好交流的活動基地。希望通過植樹活動,進一步增進中外友誼,讓綠樹見證民間友好交流,共同為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和諧宜居之都而共同努力。

  斯裡蘭卡駐華大使館副大使莎妮·科麗尼若特尼·卡魯納若特尼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她認為這個植樹活動非常有意義,不僅能為來自不同城市的朋友提供一個友好交流的平臺,還能通植樹為環境保護貢獻一份力量。

  植樹活動現場,在技術人員的指導下,不同國籍、不同膚色的國際友人一起揮鎬鏟土,補種、刷白、挖坑、澆水,為北京添綠。來自喀麥隆的傑克和他的家人是第一次來參加植樹活動,傑克説,參加植樹活動是一個學習的經歷,通過現場技術人員的指導,他獲得了一種新的經驗,他覺得非常高興。

  今年的植樹活動繼續秉承“種養結合,專群結合”理念,以養護為主,確保提高樹木成活率,體現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不少之前參加植樹活動的外國友人再次來到現場,為親手種植的樹木進行養護,希望通過自己的行動,為建設北京藍天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動當天,活動組委會為連續三年參加活動的9家組織單位頒發了“北京國際友好林優秀組織單位”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