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市場開發計劃正式啟動

2017-04-18 16:57:22|來源:京華時報|編輯:李勝蘭

  京華時報訊 (記者翟烜 攝影張斌)2月27日下午,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市場開發計劃正式啟動,奧林匹克這個全球最具魅力的市場開發平臺繼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再次落戶中國。

  據介紹,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市場開發,將堅持共同參與、共同盡力、共同享有,積極創新機制,廣泛吸收社會資金和社會力量參與,為籌辦工作提供充足的資金和服務保障,為中國企業增強實力、走向世界提供有效途徑,使國內外企業充分享受奧運會品牌帶來的廣泛效益和回報,努力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雙豐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郭金龍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並向全球關心支持奧林匹克事業的各界朋友發出誠摯邀請。他説,“重在參與”是奧林匹克運動的一條重要原則。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離不開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真誠希望中外企業和各界朋友,積極參與進來,加強交流合作,共創奧運品牌。

  “我們將認真踐行《奧林匹克2020議程》,以開放的胸懷借鑒國際國內經驗,以創新的思維開展工作,全力提供優質服務。”郭金龍説,讓我們與奧林匹克運動攜手,和國家發展大業共進,為成功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做出貢獻。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市場開發計劃正式啟動

發佈會現場 京華時報記者 張斌/攝

  現場:

  標誌著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計劃正式啟動的環節讓到場幾百位來賓眼前一亮。郭金龍、于再清、茹科夫走到舞台中央的雪山模型啟動裝置前,各自手持一枚雪花放入雪山上的凹槽,雪山閃耀起璀璨金光。舞臺兩側LED大屏上同步出現雪山遠景和冉冉升起的旭日,預示著冬奧市場開發的美好前景。就在來賓為之讚嘆時,從雪山之間緩緩升起“北京2022市場開發計劃”連結二維碼。現場嘉賓通過手機掃描二維碼,即可迅速獲取“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市場開發計劃”電子版。

  北京冬奧組委相關負責同志介紹説,啟動儀式裝置的場景取自小海坨山山形、張家口崇禮雪場、長城場景。這個環節還有一個好聽的名字:點冰成金。寓意著在“綠色、共享、開放、廉潔”四個辦奧要求下,舉國大力發展冰雪運動,並期盼通過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籌辦、舉辦和冬季運動的發展為人民生活帶來發展提升,將冰山雪山變成金山銀山。

  啟動儀式後,進入北京冬奧會市場開發計劃發佈環節。國際奧會和國際殘奧委會官員介紹了相關品牌價值和市場開發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