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組委舉行全球招聘筆試

2017-04-18 16:34:0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北京冬奧組委舉行全球招聘筆試

  760余人參加21個崗位的考核 競爭最激烈崗位超百人角逐

  本報訊(記者 董鑫)日前,北京冬奧組委首次社會招聘筆試在首都師範大學東一區舉行,760余名通過資格初審人員參加了21個崗位的筆試,考生涉及國內30個省、市、自治區,以及中國香港和台灣地區,還有來自俄羅斯、美國、巴西等8個國家的外籍考生。競爭最為激烈的崗位超過百餘名境內外考生角逐。

  據了解,這是北京冬奧組委首次面向全球招聘工作人員,共有21個工作崗位,包括22名工作人員,涉及規劃建設、場館管理、市場開發、媒體、財務、法律和外語等多個專業,其中10個工作崗位、共11名工作人員面向全球招聘。北京冬奧組委有關部門工作人員介紹,自3月20日發佈招聘考試信息後,有3900多人在組委會官網上報名,經過初審,760余名考生參加了此次21個崗位的筆試。

  本次筆試試題委託專業命題機構製作,採取一崗一卷,境內考生、港澳臺地區和外籍考生分類命題。考試時長為三個半小時,測試內容包括心理測驗、基本素質、外語聽讀寫水準和專業素養等。走出考場,有考生表示,筆試測試內容全面翔實,專業性較強,對外語要求較高。此外,在筆試當天,北京冬奧組委還組織了儲備人才的選拔測試。著眼未來籌辦工作需要,經過逐一分析人才儲備庫人員簡歷,篩選出76人參加選拔測試,“他們具有相關領域豐富工作經歷,比如從事過國際大型賽事組織籌辦工作;有著較好的外語應用能力”。

  一週後,考生即可通過官網招聘頁面“個人中心”查詢考試結果。4月下旬至5月上旬,北京冬奧組委將組織開展考生資格復審和面試工作。考試測評綜合成績按照筆試和面試成績5比5的比例計算,面試主要是測試報名人員的素質能力與招聘崗位的匹配度,同時考查語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