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第七屆賞石文化節開幕

2017-04-19 14:35: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北京平谷第七屆賞石文化節開幕

北京平谷第七屆賞石文化節。付丁 攝

  國際在線消息:4月18日,北京平谷第七屆賞石文化節在平谷奇石城拉開帷幕。此次賞石節吸引了來自山東、河南、吉林、安徽、新疆、雲南、河北等全國近20個省市的200多家展商前來參展。作為北京平谷第十九屆國際桃花音樂節的一項重要活動,本次賞石文化節將持續到5月3日。

北京平谷第七屆賞石文化節開幕

北京平谷第七屆賞石文化節。馬程遠 攝

  平谷奇石城位於平谷城區東1公里,距京平高速路夏各莊出口3公里,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奇石城于2005年建成,內部設有觀賞石精品展館、書畫精品展館、旅遊商品展廳。奇石城以奇石交流交易為主題,集經營、展覽、展銷、文化交流為一體,同時引進部分文化産品、旅遊商品及珠寶玉器等,是奇石與文化,奇石與旅遊相互結合的特色旅遊、文化商品集散地。

北京平谷第七屆賞石文化節開幕

北京平谷第七屆賞石文化節。付丁 攝

  本屆賞石文化節展區以兩部分為主,包括全國觀賞石展區和平谷精品觀賞石展區。此次賞石文化節展有山東泰山石、東北松花石、安徽靈璧石、新疆和田玉、內蒙戈壁石、河南七彩玉、遼寧岫玉、雲南黃龍玉等各種玉石、翡翠近180余種,展品包含觀賞石、古玩、玉器、字畫、翡翠、水晶、根藝木雕、民間工藝品等,涵蓋內容豐富,涉及地域廣泛。

  北京市平谷區地質地理條件複雜多變,觀賞石資源十分豐富,出産20多種觀賞石,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軒轅石和金海石,軒轅石和金海石已有近20年的開發歷史,近年來吸引了北京周邊地區以及全國各地的賞石愛好者前來考察交流。平谷奇石已經發展成為平谷區特有的旅遊資源,有100余個奇石展館遍佈全區,並獲得“中國觀賞石之鄉”的稱號。

  據了解,本屆賞石文化節期間,奇石城還與北京壹佳陸拍賣有限公司合作,舉辦為期15天的拍賣活動。屆時,將有包括古玩、字畫、玉器為主的各類中、高檔拍品進行現場拍賣,為第七屆賞石節添彩。(文/馬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