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北京西城 "陽光餐飲"走進百年老字號榮寶齋

2017-04-20 14:38:04|來源:人民網|編輯:李勝蘭

  4月19日,西城區食藥監局聯合百年老字號榮寶齋開展了“陽光餐飲走進百年榮寶齋”活動暨椿樹地區創建“食品安全示範區”工作推進會。當天,榮寶齋椿樹街店在其職工食堂實現“陽光餐飲”,實時“直播”後廚操作的全過程,以實際行動踐行“舌尖上的安全”。

  西城區食藥監局現場指導榮寶齋椿樹店食堂“明廚亮灶”

  為了治理餐桌污染,全面提升餐飲品質安全水準,今年以來,西城區以“陽光餐飲”工程為契機,結合創建北京市食品安全示範區工作,在全區餐飲服務單位大力推進“陽光餐飲”工程,治理“餐桌污染”,打造一批明廚亮灶餐飲食品安全示範店(食堂),以點帶面,促進全區餐飲服務産業良性發展,全面提升全區餐飲品質安全水準,保障群眾就餐安全,保證居民吃的放心安心。據悉,西城區食藥監局計劃年內在全區15個街道1500家餐飲服務單位推進“陽光餐飲”,從中評選出230家餐飲食品安全示範店(食堂),覆蓋全區大、中、小、微型餐飲,中央廚房、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學生食堂、托幼機構食堂、職工食堂、工地食堂、養老機構食堂。截止發稿,全區500余家餐飲單位實現了“陽光餐飲”。

  “食在西城,食在安全”是西城區食藥監局一直踐行的食品安全理念,既要“食在”西城,又要“實在”安全,體現了西城區在食藥監管過程中的責任和追求。在此次推進會上,西城區食藥監局強調了推進“陽光餐飲”是創建食品安全示範區、提升生活性服務業品質的有效措施,是百姓參與食品安全社會監督的有效渠道,也是落實餐飲食品企業食品安全主體責任的有效手段,是政府的一項重要的利民惠民工作。在當前的食品安全工作形勢下,西城區食藥監局提出推進食品安全社會共治格局,強調多方形成合力,全面落實“政府負總責,企業負首責,監管部門負專責,行業協會、社會團體、新聞媒體以及社會各界參與監督”的食品安全責任體系。

  活動現場,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張立民現場題字“食在西城食在安全”,第一次將書法藝術與食品安全理念融合,深入人心,借助榮寶齋文化助推食品安全理念。

  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張立民活動現場題字

  為了積極響應政府號召,落實“陽光餐飲”工程,榮寶齋從關心職工飲食健康入手,通過設立職工食堂,打造“明廚亮灶”,為員工提供放心食品,保障員工飲食健康,把榮寶齋職工食堂打造成椿樹街道的“明廚亮灶”餐飲安全示範項目。(陳亞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