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V格雷高利:中關村:中國高新技術産業的發展潛力無可限量

2017-04-20 17:43: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法國大V格雷高利:中關村:中國高新技術産業的發展潛力無可限量

法國大V格雷高利·海勒

  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在世界上其他地方,越來越多的人會提起位於北京市海淀區的“中關村”,它常常被稱作是中國的矽谷。

  今年8月,蘋果公司CEO庫克訪華時曾表示,蘋果將在中國建設第一座亞太地區的研發中心;9月底,蘋果中國研發中心的選址工作塵埃落定,它將落戶在北京中關村。史蒂夫·喬布斯創立的蘋果公司目前市值近6000億美元,居世界首位,這次,它終於要和谷歌、微軟、因特爾、索尼、惠普、IBM等其他世界高科技領域的領軍企業一道,齊聚中關村了。蘋果研發(北京)有限公司將聘請員工500人,可想而知,他們中很大一部分都將是擁有高學歷的專門型人才。

  蘋果公司希望通過新設的這個研發中心,拓展其在中國的運營,提高銷售量,提供更為多元化的服務,這和它在日本、以色列、以及英國的發展策略是一致的,在這些國家,蘋果公司也是通過建設研發中心來拓展其影響力。

法國大V格雷高利:中關村:中國高新技術産業的發展潛力無可限量

參觀北京中關村進化者機器人公司

  中國政府對蘋果的這一決定持肯定態度,認為此舉將對國內經濟産生積極的影響。另一方面,蘋果和其他選擇落戶在中關村的高科技企業都清楚地明白,世界的聚光燈,將越來越多地聚焦到中國。

  唐納德·特普朗當選美國總統以後,很多紮根在美國加利福尼亞洲矽谷的企業都有著深深的擔憂,它們擔心在特普朗明年一月就任總統以後,強硬的移民政策將會難以挽留那些本可以留在美國工作的外國優秀人才。李彥宏是中國第一搜索引擎“百度”公司的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他近期曾發表言論安慰那些年輕的優秀人才,他表示,中國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不必只關注美國的就業機會。數家有影響力的美國媒體紛紛轉發李彥宏的這一呼籲,看來,美國矽谷企業的擔憂已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通過李彥宏的話,我們不難看出,中國,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開放姿態,迎接越來越多的企業和高科技人才。而中關村,作為僅次於美國矽谷的世界第二大科技園區,將以難以置信的速度實現無可限量的發展。(翻譯:李橙 攝影:韓基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