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萬株牡丹綻放

2017-04-20 13:46:3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圓明園萬株牡丹綻放

  京報網訊(記者 袁京)圓明園踏青節正在進行中。記者昨天了解到,園內上萬株牡丹進入盛花期,園林版崑曲《牡丹亭》下周將在牡丹花叢中上演。

  圓明園內春花品種繁多,4月中旬,素有“花中之王”美譽的牡丹展露了芳顏。據了解,目前,近百種、上萬株牡丹進入盛花期,較為名貴的有“姚黃”、“豆綠”、“趙粉”、“魏紫”、“花二喬”、“黑花魁”等多個品種。含經堂、鏤月開雲、月地雲居等景區都是觀賞牡丹的好去處,其中含經堂是園內最大的牡丹觀賞區,附近水域還“居住”了黑天鵝一家,此情此景別有味道。

  此外,4月26日傍晚,崑曲青年藝術家董飛出演的園林版崑曲《牡丹亭》將在圓明園含經堂上演,整場演出將通過網絡同步直播,感興趣的市民可以關注圓明園官方微博和微信公眾號,通過網絡觀看演出。 本報記者 吳鏑攝

  原標題:圓明園萬株牡丹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