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園會徵集首批特許商品

2017-04-20 17:51: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開始徵集首批特許商品生産商,要求生産商要有良好的社會形象,具有突出的研發、設計、生産及行銷實力,具有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等大型國際活動特許商品生産經驗者優先。此次徵集擬不超過10家企業,徵集截至本月底,即3月31日結束。

  此次徵集的特許産品共10個類別,分別為園藝産品、吉祥物文化衍生品、工藝品、徽章、文具、郵品、紀念幣、貴金屬以及家居用品、服裝及其飾品,其中以園藝特色較為突出的産品為主。所徵集的特許産品應圍繞“綠色生活美麗家園”主題進行開發,融入中國文化、北京特色和園藝特點,且具有紀念收藏價值,徵集産品的設計應有創意,新穎、時尚、科技、實用又經濟。

  參與産品徵集的企業,應在我國境內註冊並依法存續,其經營理念應契合北京世園會辦會主題,社會形象較好,且擁有較強的經濟實力及特許産品設計開發能力,企業應自擔商業風險。具體而言,企業應徵時的上一年度凈資産在人民幣500萬元以上,具備突出的産品研發、設計、生産、行銷能力,具有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等大型國際活動,以及近年舉辦的世界園藝博覽會特許商品生産開發經驗者,可獲優先考慮。徵集還特別要求,企業應具有良好的社會形象和商業信譽。

  徵集活動結束後,北京世園局將組織專家評審,並在4月底前與首批確認的特許商品生産商簽約。首批特許産品將在今年上半年面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