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V看創新中國行:不可複製的中國之旅

2017-04-20 17:39: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英國大V看創新中國行:不可複製的中國之旅

阿尤參觀科大訊飛,接觸中國智造

  這次的旅行是無以倫比的:開放的國家和慷慨的人們。我説的不是哪一座排名第一的西方國家的大都市,而是一個新興的東方大國,它願意與世界分享所取得的數不清的成就。

  來中國就要辦旅遊簽證。儘管中國還沒有美國或加拿大那種Esta電子旅遊授權系統,我也只是花了150英鎊就辦好了為期兩年的簽證。

  來中國就像一次冒險,你將有機會接觸中國文化,欣賞美妙無比的風景,看到令人驚嘆的基礎設施,領略先進一流的現代科技,包括無數科學發現。

  別相信網上的一派胡言,那些負面的評論既不真實也不公平。當然,如果國航電影頻道能有更多英文電影可供觀看就更完美了。

  國航提供的高品質服務要超過許多競爭者。從倫敦飛往北京的旅途中,飛行平穩順利,乘客們有舒適的座椅,足夠的伸腿空間,甚至有腳踏。飛機上提供的飯菜有可口的米粥也有美味的大蝦。下次來北京我還會乘坐國航。

  包括我在內的15位海外大V來自全球各地,有記者、作家、製片人,也有社會學等領域的學者們。這就像一個國際專家聚會,每天的交流都要由國際在線的各種語言的翻譯們協助完成。

  北京的建築非常了不起,基礎設施令人驚嘆,人行道、道路和橋梁整潔而乾淨。活動的組織者們將採訪行程和內容安排得細緻到位,確保每個細節都完美無瑕。

  在北京的第一頓早餐沒有我想像得那麼簡單:沒想到我可以有那麼多種食物可以選擇,有些食物我聽過,有些則完全是第一次嘗試。當地的美味鴨湯和排骨是我最喜歡的菜。

  此行最令我難忘的是參觀網絡媒體公司新浪總部。新浪公司的快速發展,特別是新浪微博在中國和國外華人社群中的普及程度令我印象深刻。很可惜,我不懂中文,無法享受在中文網站上沖浪的樂趣。但我決定現在開始學習中文,並且以後再來中國。那時我將更深入地了解中國文化。(作者:阿尤•約翰遜 翻譯:王蕾 攝影:韓基韜、王蕾)